逆流而上不如顺势而为
—— SaaS时代正悄然来临

Things You'd Like To Know
*|MC:SUBJECT|*

STG Consulting 

逆流而上不如顺势而为
—— SaaS时代正悄然来临
 

SaaS(Software-as-a-service,软件即服务)是一种软件计费和交付模型,它优于传统的软件许可证销售方法,有着重新构建的业务模型和独特的实践体系。
 
SaaS的流行得益于它无需安装就可直接访问,若产生硬件故障或是人为操作失误,数据也不会丢失。此外,SaaS平台可以根据获得的可用数据,实现软件的迭代更新,满足所需。

在成本方面,SaaS通常也比其他计费模式下销售的软件便宜,这对于现在经济大环境的萧条而导致的企业严格控制费用的情况尤为重要,当用户无法确定应该长期采用哪种软件,或者对软件的需求只是短期的时候,SaaS就成为了首选。

 

 
海外SaaS市场的高速增长
 

在互联网的世界里,其实中国已经站在了世界前沿。但就SaaS领域来说,海外Software is Eating the World的共识是在 2011 年就达成了,而中国到了2016年左右我们才认为是SaaS 元年。
 
以美国为例,从 2008 年开始至2018年,美国企业客户平均软件花费持续增长,在 2018 年达到了 34.3 万美金,约合人民币200万元。在美国市场,SaaS服务的渗透率还在一步步加强,大中小企业都选择了SaaS,并在提升 SaaS 工具的使用的占比。

 

(来源:《关于美国 SaaS 市场的观察和思考》- From http://www.woshipm.com/it/3148284.html

 

中国的SaaS市场已崭露头角
 

从2017年开始,中国市场的行业整体数据和部分标杆案例透露出一个新信号:向来矜持的大公司,正对SaaS平台敞开心扉。
 
中国SaaS市场增速是传统应用软件市场的8倍。高盛发布的科技公司CIO调查也显示,有7.6%的CIO计划增加SaaS产品的支出,排在新增IT支出榜第二名。
 
一些人数众多的传统大型集团也在主动拥抱SaaS形态。如旗下拥有和平饭店、上海国际饭店和锦江之星的锦江集团,他们有统一管理3000+家酒店的需求,经历了2010年重型软件的采购,到2016年逐渐采用SaaS产品的转变。
 
中国房地产行业的重要玩家绿地集团是成立20多年的行业龙头企业,他们也经历了从SAP、甲骨文等重型软件向轻量级SaaS产品的转移。
 
中国大公司对SaaS不理解、不信任、不买单的“冰块”正在逐渐融化,下一个风口 —— SaaS平台的时代正悄然到来。

 

 

法律行业该如何抓住SaaS风口?
 
在“各行业上云”的态势下,法律作为传统的行业也在遭受着科技的冲击。越来越多的行业同僚意识到了新科技时代的到来,如何赶在风口开始阶段抓住机会、成功转型,获得更大收益是律所管理的重点之一。

SaaS平台的灵活性和连接性可以帮助律所更灵活地开展一线业务以及构建“互联网化”的经营模式,有利于适应多变的市场环境。
 
思满科技(Smart Team Global)是一家专注于全球最先进企业解决方案的软件咨询公司,旗下的Matteroom SaaS是专为律师和法律合作伙伴专门设计的企业级软件。
 
Matteroom SaaS 为专业服务提供更高的灵活性,扩展性和专注性。现有客户会发现迁移到云的影响对用户来说很小,而新客户会发现在云中启动和运行 Matteroom 功能比他们想象的更快,更便宜。尤其,Matteroom SaaS 为国内唯一采用单租户模式(Single-Tenant)的律所管理系统。基于 Docker 容器的 Matteroom,在节省大量系统资源的同时,完美实现单租户模式,彻底规避了多租户模式(Multi-Tenant)的 SaaS 后台数据保存在同一个数据库中的高风险。

 
联系我们
欢迎联系我们 021-6488 1576
您也可以扫描下方二维码,添加 STG-Dr.Matthew 的微信
 
Matteroom 是为律师和法律专业人士设计的,为律所量身定制的律所管理解决方案。所有信息都以案件为中心,包括利冲检索、案件管理、项目管理、费用管理,包括计时管理和费用,KPI等。Matteroom 可连接行业领先的系统,包括 iManage、Workshare、SharePoint、OneDrive、Office 365,以及 G Suite。
Smart Team Global
+86 21 6488 1576

https://www.smartteamglb.com/

            
Copyright © 2019 Smart Team Global, all rights reserved.
Update your preferences or unsubscribe from this list